竹山县税务局:楚税通为六旬老汉解“燃眉之急”

日期: 2021-07-27 10:41:4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真是谢谢你们,‘断档’的养老保险终于补缴上了,这下我心里可就踏实了。”近日,这一幕暖心的画面在竹山县税务局社保和非税股办公室出现。

7月20日下午4点多钟,骄阳似火,天气炎热,一位六旬老汉火急火燎地“闯进”该局社保和非税股。家住潘口乡芦苇村的王金良今年60岁,按理应该在7月份开始领养老金,但因中间有几年养老保险未缴,办理不了领取手续。为了尽快领取养老金,王老汉找到税务部门想补缴养老保险后,再去人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该局社保和非税股工作人员迅速登录社保系统查询了断档的年限。考虑到户外气温高,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工作人员在“楚税通”APP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模块上为老人补缴了对应年份的养老保险。不到2分钟,工作人员就帮助王老汉把断档的养老保险变戏法式地“找”回来了,老人开心地像个孩子。

自6月1日起,原“湖北税务”APP升级为“楚税通”APP,纳税人可以手机上办理发票代开、税费申报缴纳、纳税证明开具等136 项业务。在办税服务厅,该局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纳税人从APP安装、注册、信息填写到业务办理成功,讲解高频涉税缴费业务详细操作,积极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服务举措,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楚税通”功能充分发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夏晓勇 黎正琴)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