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税务局:四年摘“十星”

日期: 2021-02-18 10:27:4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年来,竹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措施,为办事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截止到2020年,连续四年获评全县“十星级窗口”。

  “一窗受理”少跑腿

  “现在不动产登记真便捷,一个窗口办完所有手续。”去7月,竹山县城关镇居民张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拿到不动产权证。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该局加大“互联网+政务”运用力度,联合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网络互通、信息交换,实现信息点对点传递,让数据多走“网路”,群众少跑“马路”,方便群众缴税办证。

  群众办证时,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提交完整的资料,工作人员将购房等相关信息扫描完成后,从网上传递给税务部门税收征管系统计算应纳税款,缴税信息再返回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征收系统,缴费后可当场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无需多头跑、跑多次。该局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以来,减少了资料报送,方便了群众办事。

  “税帮帮团”解难题

  “多亏‘税帮帮团’,解决了我们不少难题!”去年,该县办事群众对税务部门的创新之举由衷点赞。

  被办事群众暖心称谓的“税帮帮团”,就是该局抽调办税服务大厅、各业务科室骨干组成的“导税团队”“专家团队” 和“运维团队”三支服务团队,分别蹲点办税服务大厅和税企交流微信群,“线上+线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难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涉税缴费服务。

  “个税系统申报失败”“增值税申报表金额填错了”“申报房产税信息提不出来。”……面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大小疑难问题,该局“税帮帮团”及时出手,耐心辅导,一一化解。去年全年,该局“税帮帮”累计通过“线上+线下”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疑难问题260余个,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了营商环境。

  “寻亲之旅”暖人心

  “千言万语‘出不了口’,多亏税务干部帮我找到小外孙……”去年8月份,家住竹山县城关镇的李奶奶,怀着激动的心情专程来到位于竹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内的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当面向该局干部郭承意、王迪、李源源表达深深的谢意。

  当日,李奶奶带着外孙来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事,孙子贪玩找不到奶奶,跑到一楼行政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大厅区域哭。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启“寻亲之旅”,短时间找到了孩子的奶奶。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近年来,该局办税服务大厅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开通“老人绿色通道”、“残疾人绿色通道”、“孕妇绿色通道”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通道,在办税服务窗口放置老花镜、工具箱、解暑药等便民小物件,捡拾群众办事时遗忘的手机、钱包、公文包等个人物品及时返还,用小举动温暖办事群众,累计为群众办好事百余件。(朱晓茜 张雅雯)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