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打造“六好”型重点水源地保护村

日期: 2020-11-27 09:10:42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竹山县扎实推进“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党建示范区建设,聚焦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着力把堵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沿线村建成班子好、队伍好、阵地好、产业好、环境好、民风好的“六好”型重点水源地保护村。
  着眼班子建设,竹山县委组织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2020年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村干部绿色发展意识和工作能力。着眼队伍建设,该县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要求无职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在全面禁渔、河道清洁、秸秆禁烧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眼阵地建设,该县通过 “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划转调剂一批”,基本完成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建成面貌良好、多务合一、功能完善的村级阵地。着眼产业培育,该县围绕构建“1115”产业发展体系,立足绿色资源优势, “一村一品”培育特色产业,实现 “村村有绿色产业、户户能有效增收”。着眼环境治理,实施最严格水资源保护管理,全面压实河 (湖)长责任,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大整治、宜林荒山植树造林、竹产业发展,筑起绿色生态屏障,确保堵河水质持续稳定达标。着眼绿色生活,积极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村庄等创建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环保意识。(通讯员 李国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