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老旧小区变靓居民心情变爽

日期: 2020-11-09 08:50:00
来源: 十堰日报

   停车位整齐划一、景观小品富有创意……时下,随着竹山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一大批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该县将县汽运公司等6个老旧小区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涉及总户数4934户、楼栋数1082栋。
  商贸片区是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居民小区,配套设施早已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小区内杂草丛生、垃圾乱放、线路老化、道路不畅,外墙皮脱落、无停车位。
  如今,小区面貌已焕然一新。原本杂草丛生的绿化带被改造一新、划为停车位,车辆停放有序;蜘蛛网般的线缆,全被改造整齐;老旧水管全部更换,雨污实行分流。
  “以前的道路坑坑洼洼,现在经过修整变得平坦了。看到墙白了、路平了、排水通畅了,我们的心情十分舒畅。”说起院子里的变化,居民张良萍的脸上都是笑容。
  看到自家所住的裕信小区实施提升改造,退休老党员华从贵带头拆除自家搭建的旱厕及堆杂物的小平台。自从华从贵开了个好头,裕信小区几户老居民也纷纷主动拆除自家的违章搭建。在一些老党员的宣传带动下,老旧小区拆违工作有序进行,共拆除违章搭建30多处。
  笔者走访发现,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不断深入,老旧小区面貌正逐步发生变化。走进田金山苑小区,新铺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两旁安装着崭新的路灯,居民楼墙面也被粉刷一新;在温家槽小区,路修了、灯亮了,还增设了休闲石桌、石凳……(通讯员 向继华 朱晓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