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工作

日期: 2020-09-25 16:26:5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2日,竹山县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深入城区建筑工地,联合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工作。联合检查组深入各项目工地,通过与项目负责人、施工方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工程项目民工工资保障情况,全面排查欠薪隐患。
  据了解,本次检查突出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制度、银行代发工资等制度落实情况。在检查中,还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引导用人单位提高守法意识,遵守工资支付各项规定,履行法定责任,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工程建设项目11个,发放劳动保障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银行代发工资落实不到位”、“用工管理不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当面指出,并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在建工程项目的用工管理,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常兴旺)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