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行政审批“快马加鞭”

日期: 2020-08-13 08:44:3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7日,竹山县五福堂外国语学校通过现场勘验联合会审后,第二天就收到县行政审批局发放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这是竹山县提升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主阵地,该县行政审批局建立“靠前服务微信群”,安排专人在群内全天候为市场主体提供各类专业咨询服务。今年上半年,该局通过“靠前服务微信群”主动沟通联系,为密森智能服饰有限公司、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南山五福堂等15家企业和重点项目快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20件。
  “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我们一定当好服务员、店小二。”该局局长包泽红面对业主在群内的点赞和感谢,这样回复道。
  自去年开始,竹山县将原本分散在19个局的573项行政许可全部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确保办事“只进一扇门”,杜绝部门 “相互推”、避免群众“来回跑”,用最简的程序、最快的速度,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的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审批权集中了,该县又在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上下足功夫。目前,该县企业开办环节从以往的5个减少为2个,用时从1.5天压减至半天,在湖北省要求企业开办“210”标准(两个环节、一天内办结、零费用)的基础上,升级为“2半0”(两个环节、半天内办结、零费用)。
  今年5月,该县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经营许可证合并到营业执照上,一张营业执照涵盖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小餐饮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信息,在全市率先发出“一照含多证”营业执照。
  通过企业开办 “2半0”、“一照含多证”等改革,该县为市场主体营造了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的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该县新增企业184家,注册资本91589.5万元,同比增长44.88%;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43家,注册资本5386.8万元,同比增长834.6%;新增个体工商户705家,注册资本12018.5万元,同比增长5.2%。(通讯员 陈寒平 明萌 刘潇)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