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烟草局:筑防线 强监管 全力净化市场环境

日期: 2023-02-03 15:50:2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随着2023年元旦、春节的到来,卷烟消费需求日趋旺盛,非法倒买倒卖、运假售假的涉烟违法行为逐渐有了抬头之势,郧阳区烟草局早安排、细部署、快行动,打响卷烟市场监管保卫战。

率先部署 下好动员“先手棋”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着力净化卷烟市场环境,去年12月初,郧阳区烟草局率先召开卷烟市场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卷烟市场打假的严峻形势,指出要突出重点时段打击治理,继续发扬“5+2”“白加黑”优良作风,保持周末和节假日市场监管不放松、不留白、无死角,强调烟草专卖重任在肩,必须坚持“立足本地,露头就打”的工作思路,贯彻“一盘棋”思想,健全打假协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打得响、打得准、打出声势。

覆盖宣传 念好监管“紧箍咒”

兵法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郧阳区烟草局高度重视宣传舆论引导作用,把对外宣传工作作为打好保卫战的“第一枪”,灵活利用横幅、展板、网络直播、公众号推文等,向社会群众推送监管政策、典型案例、举报政策,突出打假打私、非法收购、非法投递、非法运输等重点环节领域宣传,把烟草专卖打击违法的决心和管好市场的信心传导给卷烟零售户、消费者、物流寄递企业、执法协作部门,全力打好宣传舆论战,让政策深入人心。

行动期间,该局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举报名片1000余张、张贴普法宣传单6000余张、制作车体宣传25个,在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超、高速路口等处发布宣传信息近300条。

重拳出击 用好执法“杀手锏”

郧阳区烟草局充分发挥烟草、公安联合执法办公室信息共享研判机制,今年1月上旬查处涉烟案件12起,查获非法卷烟35.27万支,案值35.12万元。同时,该局主动承担起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职责,坚持预防到位、监管到位、宣传到位、查处到位,对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和电子烟的违法行为“零容忍”。

“对各类涉烟违法行为,我们要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尤其是要全面强化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撑好未成年人保护伞,当好青少年护苗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该局主要负责人铿锵有力地说道。

在这场卷烟市场监管保卫战中,郧阳区烟草局以责任使命构筑铜墙铁壁,以能力作风提升推进监管治理提质提效,为维护全区卷烟市场安全、干净、稳定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通讯员 席曙光 黄裕涵)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