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日期: 2022-08-09 08:51:34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5日,郧阳区日供水量达3万吨的南化水厂项目正式开标。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5个乡镇1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这标志着郧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推进、加速组网。

该区通过科学论证,确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总体目标,按照“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建设理念,修编全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体规划,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集中供水工程和小型分散供水工程。累计投入资金4亿余元,建设饮水工程426处,新建子胥水厂、高源水厂、马龙河水厂,20个乡(镇、场)核心区域实现集中供水工程全覆盖,全区百人以上区域集中供水率达95%。

“十四五”期间,该区计划再投资5.35亿元,利用好长岭水厂、子胥水厂,通过延伸管网的方式,巩固提升茶店镇、青山镇、柳陂镇、谭家湾镇、杨溪铺镇等17.4万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利用东河水库,新建日供水量达2万吨的东河水厂,解决胡家营镇、五峰乡等乡镇5.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积极谋划建设箩筐岩水库及第二水厂项目,改变城关镇、杨溪铺镇、安阳镇等30万人“抽水吃”的现状。

保障饮水安全,重“建”更重“管”。该区坚持集镇供水企业管、村组供水协会管、分散供水群众管的模式,做到建成一处、管好一处,确保供水工程正常运转。加强对村民自主管理分散式饮水工程的技术指导,切实发挥工程效益,让群众长期受益。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倡导人人参与节水行动,共同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涛 明鑫)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