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日期: 2022-05-10 09:10:04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郧阳区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多措并举让农村群众喝上安全优质的饮用水。

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隐患,完善供水管理制度,将属地管理责任延伸至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委会,落实管理主体、管理人员、管理经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农村供水管到位、农民用水不断流。加强农村供水水源水质检测,对农村集中供水点水源管理、水质净化、消毒处理等提供技术指导,强化村级供水工程末梢水水质检测和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全面检测,确保水质安全达标。配合生态环境部门,按照《郧阳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千人以上农村集中供水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划定工作。强化供水服务保障,制作农村供水服务卡,畅通农村供水服务监督渠道,完善问题受理、督办、回复、回访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及时调查核实、跟踪办理,严格时限、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通讯员 王涛 杨永鹤)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