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韵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日期: 2021-11-19 08:54:42
来源: 十堰日报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推出《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选编》,围绕产业融合、创业就业、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乡村治理、创新提升等6个方面,收录了全国100个典型案例。我省3个村入选,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位列其中。

  据了解,龙韵村是我市首个由易地扶贫搬迁形成的行政村,规划建设村落文化记忆街、传统民俗工坊街、古朴汉江风情街,有机聚合“耕读文明”和“恐龙文化”元素,聚焦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村、旅游度假村、研学旅行示范村。2020年,该村被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当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