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专项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

日期: 2021-11-09 09:03:28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郧阳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停车收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停车收费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拉网式”排查监督,摸清底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等职能部门,通过聚焦群众反映的停车难、停车乱收费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采取座谈了解、走访调研、暗访抽查等方式,对收费停车行业运营情况开展“拉网式”监督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共摸排城区范围内公共停车场13个,其中收费停车场9个,收费停车位1100余个。

  “探头式”精准监督,掌握实况。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深入一线及责任单位调查研究,着力查找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区综合执法局、砂石公司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排查建议。同时,利用纪检监察组派驻优势,时刻精准掌握排查进度,认真开展分析研判,找出问题“症结”。

  “点穴式”延伸监督,督促整治。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审计局靶向发力,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相关责任单位,对审批环节、收费环节、监管环节开展延伸监督,着力发现在停车行业建设管理运营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截至目前,通过摸排10个收费停车场,发现部分停车场存在无依据收费、审批设置不完善和监督管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6件。检查组分析研判摸排情况,将共性问题在纠错整治阶段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将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办案科室调查核处,以执纪监督促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停车收费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深挖彻查收费停车建设、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严厉查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作,深挖彻查问题线索,把推进公共停车收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讯员 田龙波 张晓莉 曹旭)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