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高“割”猛进抢秋收

日期: 2021-09-14 15:17: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眼下,正值秋收大忙的关键时节,郧阳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组织调度联合收割机全力开展玉米水稻收割工作。

早在8月底,该区农机服务中心为抢晴天防雨涝,提前对全区大中型农机具展开秋粮机收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技术力量建立服务队,下乡进村入户帮助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种粮大农户对即将下田的农业机械进行检修与维护,现场指导、培训技术,持续强化农机手安全操作技能和机收质效意识。并通过全市农机服务系统智慧农机平台组织秋粮机收跨区预演实练,正确引导机收作业有序高效。

9月13日,在安阳镇李营村玉米地,3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机器前端一人多高的玉米秆纷纷被卷入机器,经过分离的玉米棒一次性完成籽粒收获后即吐出,送入车载粮仓。机器后面,扬出的玉米秸秆已被粉碎,均匀地被抛撒在田间,直接还田。玉米收割机每小时可收割玉米6亩,一天工作8小时,是人工作业的60-70倍,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还可实现秸秆粉碎还田,从源头上堵住焚烧现象的发生。在全区推广主要农作物全面全程机械化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减轻农民劳动强度,而且还能提高土壤肥力,有利于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山区农机化作业的整体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全区已投入联合收割机50余台,机收玉米6万余亩,水稻3万余亩。(通讯员 李成 吕世品)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