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 2021-09-03 09:16:44
来源: 十堰日报

  “感谢你们上门为我办理残疾证,我双腿瘫痪多年,出门不方便,你们上门服务让我及时享受到了政策补贴。”日前,郧阳区白浪镇袁家湾村村民王玉枝对区残联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郧阳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民服务,想群众之所想。该区残联工作人员深入20个乡镇(场),为337名行动不便的偏远山区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建设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项目26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设立零工市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自主择业。优化辖区公交运行班次,方便群众出行。新建游客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

  提高效率,急群众之所急。完成城乡低保审核审批权限下放,简化办事步骤,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0天压缩至15天。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制定4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简化企业劳动用工备案手续,压缩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打造政令畅通、运行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

  化解问题,解群众之所难。整合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社会治理中心等社会治理要素资源,满足群众“一院办事”需求。建设区政府“接诉即办”指挥中心,与公安110报警平台联运,解决群众非警务报警事宜。信访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通讯员 王博 王世成)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