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镇:打响农村环境整治大会战

日期: 2021-03-04 17:19:2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连日来,郧阳区安阳镇由群众、干部、党员、驻村工作队等成员组成的志愿者,活跃在该镇大街小巷、村庄道路、沟河塘堰,他们忙着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清理漂浮物……经过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庄环境就好比人的一张脸,脸每天要洗,环境每天也要打扫。”一位志愿者如实的说。
  自开展村庄环境整治以来,村民主动清理自家宅前屋后垃圾杂物,消灭庭院卫生死角,清扫村内道路、杂草等,全面打响了农村环境整治大会战。
  据悉,安阳镇创新村庄环境整治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大力营造环境整治工作争先进位氛围,利用政府公示栏张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考核细则和每月环境卫生工作考核得分,并在公交站台设置环境卫生“红黑榜”,通过公示通报和考核排名,让各村“红红脸”、“找差距”;二是制定每周五洁城计划,党员干部齐上阵,以身作则,认真落实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总体要求,采取分段包片的方式,从卫生死角入手,逐个击破,以打造生态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村镇美的五美安阳。
  “下一步,我们要在落实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卫生习惯,努力改变村民的精神面貌和思想观念,让农村环境整治活动成为常态。”安阳镇党委书记满怀信心的说。(通讯员 袁莹莹 袁治民)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