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公开曝光40名“老赖”

日期: 2020-08-13 08:45:22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0日,郧阳区人民法院公布最新一期失信被执行人公告,40名“老赖”上失信黑榜。
  此次,郧阳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李民会等40名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信息予以公开曝光,并对其发布限制高消费令。仍不履行判决的,该院将依法对其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年来,郧阳区人民法院在执行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部署,推行信息公开,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公安、民政、住建、财政、金融等部门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加大联合信用惩戒力度,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对进入法院“黑名单”的个人和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进行限制或禁止,努力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同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曝光力度和信用惩戒宣传力度,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照片、住址、身份证号码和欠款金额等信息公之于众,扩大信用惩戒的影响力。
  据悉,此次公开曝光的40名失信被执行人涉案标的总额达272.6033万元。(通讯员 陈新才 成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