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镇:当好“店小二” 跑出招商“加速度”

日期: 2023-02-03 17:12:2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听了你们的宣传说明,我没有什么顾虑了,决定在家乡发展。”2月1日,与上门走访的郧西县马安镇干部深入交谈后,义乌市琪勐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天喜信心满满地表示。

叶天喜原籍马安镇徐家湾村,之前在浙江义乌从事饰品加工行业,2023年春节返乡期间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教育小镇的发展潜力,计划返乡投资。镇村干部知悉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并争取县商务、行政审批、市场监管、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等部门负责人上门服务,宣传政策,解疑答惑,叶天喜最终决定返乡创业。

近年来,马安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抓住春节能人返乡机遇,通过亲情招商、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招项目促发展;以市场主体前端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在政务服务大厅设“帮办代办教办‘店小二’”窗口,组建镇、村两级帮办代办教办队伍,明确专职帮办代办员15人;对重点项目提前介入,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邀请行政审批、商务等部门上门为企业服务,变“企业跑”为“干部跑”,持续打造“亲商、爱商、安商、惠商”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马安镇已洽谈项目8个,达成投资意向项目5个,协议金额约4.3亿元,涵盖加工制造、旅游开发、低碳经济等领域。(通讯员 聂威)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