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羊尾”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日期: 2023-01-31 17:10:4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能力是金刚钻、作风是精气神。今天是油橄榄龙潭河村基地开工仪式,更是羊尾镇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1月31日上午,郧西县羊尾镇主要负责人杨冰城激动地说道。

当日,羊尾镇在龙潭河村举行油橄榄产业现场会,由郧西绿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羊尾镇投资500万元,建设油橄榄生产基地。龙潭河村土壤偏碱性,气温适宜,光照充足,平均气温常年保持在20℃左右,非常适合油橄榄种植生长。

油橄榄被喻为“黄金液体”,是公认的健康之油,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能够促进骨骼对于钙的吸收,提高骨密度。坚持食用橄榄油还可以调节甘油三酯,保护心血管,防止血管硬化。油橄榄在医药、日用、化学、电子、食品、纺织等行业具有广泛用途,是药食两用佳品。

据悉,羊尾镇以胡家湾、龙潭河、板桥三个村为重点,已完成油橄榄种植1500亩。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农户通过每亩200元的土地流转金和在基地施肥、浇水、采摘等劳作得到务工报酬。郧西绿源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本次将在龙潭河村新建油橄榄400亩、12000株,预计年产值300万元,新增带动30人就业。龙潭河村支书钟道生说:“有钱大家挣,有事大家办,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

下一步,羊尾镇将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打造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经济壮大的共赢格局,“绿满羊尾”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通讯员 张玉根 祝访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