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法治乡村建设 你我同行

日期: 2022-11-29 17:42:2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老金,吃过饭没有,领着孙子去广场溜达一圈。”“你先去,我去喊老王也去,我们一会就到,咱们在百姓大舞台那里会面。”如今,法治文化广场已成为郧西县景阳乡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跳跳广场舞、学学法、遛遛弯……

近年来,景阳乡坚持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作为建设法治景阳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其中龚家坪村法治文化广场就是一个具有景阳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大量法治元素展示其中,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龚家坪村法治文化广场依托村房前广场,结合法治乡村建设、平安村创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建设有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墙、林荫道、健身设施、多功能球场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将法律知识图文并茂地展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到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

下一步,景阳乡将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打造法治文化精品阵地,优化建设标准,增强实用功能,打造“一村一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新格局,努力提升全民法律素养,推动全乡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胡先飞 朱方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