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景阳乡:“一村一名大学生”点燃乡村振兴火种

日期: 2022-11-19 19:30:2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鸵鸟浑身都是宝,即是观赏动物,也是肉用动物,同时成年鸵鸟每年能产蛋70—80枚,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而且其生长周期短、繁殖能力强,好养活、不挑食,草、树叶都能吃。”谈及鸵鸟养殖,贺茂鹏兴奋地说。

出生于尚坪村的贺茂棚在28岁的时候,选择离开工作了好几年的河北,带着一腔热血回到郧西县景阳乡尚坪村工作,如今他已经在尚坪村工作了四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组织部门的关心下,他报名参加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通过实用技术学习,他认准了鸵鸟养殖产业前景。去年六月份,依托尚坪村山区的自然条件优势,他成立了郧西尚坪村棚源种养结合专业合作社,前后投资了四五十万,购入了一百多只鸵鸟,流转了近五亩的土地,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开始通过鸵鸟幼崽育种以及出售鸵鸟蛋盈利,一只幼崽可卖六百五十元,一枚鸵鸟蛋可卖一百六十八元。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旨在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将高等教育送到农村,为农村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使他们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的带头人、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和发展农村先进文化的带头人。

在景阳,像贺茂棚一样通过“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成后报效家乡的还有不少,基本实现了全乡18个村全覆盖,如今他们在景阳的各个行业发光发热,为景阳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曹龙飞 向盛岚)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