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码上”征缴“两金”更便民

日期: 2022-09-29 17:32:2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3日,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村三组村民刘顺云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两金”征收代理点,向村会计汪春燕缴纳全家7口人的医疗保险费和养老保险费。

“自‘两金’征收启动以来,村委会代理点每天缴纳‘两金’的村民渐渐多起来了,我们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一半的征收任务。”天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李春波说,该村采取的“码上”征缴“两金”措施,让居民少跑路、更便捷。

今年以来,该村借助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征收工作的相关政策及流程,确保群众知晓政策、积极参保,不少村民直接在手机上通过鄂汇办APP等就成功缴纳了“两金”。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更看重健康,‘两金’缴费也方便,我们一家都很愿意缴纳保险。”村民刘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截至目前,观音镇组织各村“两金”征收人员开展集中培训2期、出动宣传车3台、张贴悬挂标语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力推动了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 钟友波 通讯员 刘曙光)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