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掀起全民创业潮

日期: 2022-08-11 16:03:5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上半年,郧西县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发展目标,全力推进全民创业工作,逐步呈现出创业氛围浓厚、创新后劲十足的良好局面。

政策优渥,创业氛围热起来。出台《关于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郧西县支持大学生在郧就业创业措施十一条》《郧西县县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文件,设立年度人才工作专项基金5000万元,全方位细化了涵盖人才引育留用、人才平台建设、服务环境优化、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就业创业政策,上半年新增创业主体7100家,全民创业氛围日渐浓厚。

培育得力,创业能力强起来。整合县域培训平台和资源,落实人才培育计划,制定《2022年郧西县人才培育工作实施方案》,计划培育各类人才7270人,现已培育5788人。创新实施农民职称评定,年度评定农民职称2100人,释放了农村实用人才干事创业的活力。推进“雁归天河”工程,开展“迎新春 话发展”成功人士座谈等活动10场次,吸纳返乡创业544人,本土创业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孵化暖心,创业主体跑起来。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高标准规划建设了科创大厦、郧西工业新区人才港、天河创业创新园、郧西创业创新人才服务中心等共3万平方米的“双创”载体,聘请武汉光谷合智专业运营团队启动有关创业孵化器的运营工作,送出减免租金、代办服务、贷款支持、创业辅导、路演推介等“暖心礼包”。首创实行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0万元,预计年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为311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118万元,预计全年减负533万元。(通讯员 余祖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