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门镇:专场招聘为企业排忧解难

日期: 2021-06-30 15:01:5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请问,我今年52岁了,厂里面的活我能干吗?”6月28日,家住郧西县土门镇上坪村的黄大妈,听说当日有招聘活动,早早就等候在土门镇人社所的门前,刚见到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就迫切地问道。

当日,土门镇人社所门前人头攒动,郧西辰基光电通讯有限公司在这里进行专场招聘,有50余名群众前来应聘。据悉,郧西辰基光电通讯有限公司是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新引进的重点项目,位于县工业园区,厂房占地 1000平方米,是一家从事光纤通信用光电子无源器件、有源器件及模块地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光电通信应用技术及精密光学、精密制造加工类的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环境为空调恒温无尘车间。

“你们厂里工资待遇咋样,有休息时间吗?”“你们公司对视力有什么要求?”“工资是按计时还是计件的算?”面对前来应聘人员的一系列问题,郧西辰基光电通讯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经理一一耐心地进行答复。

“工资有2500元左右,上班又方便,又能照顾娃子,先给我报个名,下午我去厂里看看。”土门村留守妇女江行娥高兴地说道。

针对企业招聘工人难的问题,土门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对接,一方面了解企业的背景及招工需求,另一方面安排专人深入村组,摸排情况,加大招聘宣传力度,以工招工、精准招工,把合适的人推荐到合适的岗位,给企业输送优质的人选,既要做好“婆家人”,也要当好“娘家人”。

此次专场招聘,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为企业招工32人,有意向签约21人。

“我又有班上了,感谢党委政府提供的平台,帮我找到了一份好工作,既能上班,又能照顾娃,为我办了一件好事。”村民石纯焕感谢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门镇党委政府通过走访调查、立足实际,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为企业解决难题2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120余件。(通讯员 杨明树 陈菲)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