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日期: 2021-06-28 15:26: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6月21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以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当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来到郧西偏远乡镇——马安镇易迁安置小区石塔河片区、惠家河片区等地,以丰富的消防安全科普常识和通俗易懂的培训方式为500余名老百姓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村民们播放“三清三关、四懂四会”专题消防安全科普视频,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居民百姓们要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随后,大队消防指战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村民亲身体验、实地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

针对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等问题,大队指战员通过入户排查火灾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让村民们了解了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及初期火灾扑救技巧。针对农村生活特点,消防指战员们特来到乡亲们的家中,提醒村民要及时清除可燃杂物,增强防火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群众办了实事,使指战员在活动中增强了党性修养。下一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持续开展各种消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通讯员 王霞 廖少飞)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