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 2021-05-14 16:29:0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12日上午,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地震避险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校1799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培训活动。

演练模拟郧西县发生6.1级地震,郧西县城关镇初级中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学生采取正确避震措施。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至操场开阔地带。

演练之后,大队指战员现场向师生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详细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设备的作用以及使用的,并现场邀请部分师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手把手的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看,听,讲,练”理论结合实际的措施,从根本上提升全校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郧西县城关镇中八年级四班学生盛吉民在此次演练活动中,作为学生代表上台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使用灭火器。他激动的说到:“这次上台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后在面对基本的险情的时候,就不会手足无措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学会灭火器这样简单的操作方法的话,我们的生命就有了基本的保障。”

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活动,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应对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终极目标。(通讯员 王霞 黄锐 宋龙)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