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节前帮困送温暖活动

日期: 2020-12-31 16:14:4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2月30日上午,郧西消防大队来到城关镇小河村俞家场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节前扶贫慰问工作,在脱贫户家门口,摆起了“讲台”、“灶台”、灭火演练设备,让这里的村民们大开了眼界。
  “乡亲们,做饭时油锅起火切记不要慌,我们用锅盖盖起来就可以轻松把火熄灭。”一名来自郧西消防大队的宣传员一边示范,一边用通俗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要注意的事项、常见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
  家住城关镇小河村俞家场8组的俞振贵,今年58岁,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灭火的画面,今天亲眼看到消防员来到家门口手把手的教给他们使用灭火器,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他第一个勇敢大胆的尝试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而且动作规范,方法正确,消防指战员和乡邻们为他热烈的鼓掌鼓励。
  在俞家场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中,今年已经70岁的屈胜芝是一名脱贫户,她的家住在小区一楼,橱窗外堆着不少乡邻们冬季烤火的柴火,屈奶奶家中的消防安全牵动着消防指战员的心。新年即将来临,消防指战员来到她的家中,为老人送来了消防宣传慰问品,并在她家中的厨房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的方法,做到常检查火源、电源、厨房气源是否关闭到位。屈奶奶仔细的聆听着消防员们的叮嘱,信心十足的说道“一定做到常检查,多宣传,注意消防安全。”

活动当日,郧西县消防大队派出“三支队伍”走进小河村俞家场安置小区,向村民传授“防火经”送来“平安礼”,和村民老百姓们面对面的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祝福村民老人们新年快乐,鼓励和帮助脱贫户要增强生活的信心,让他们在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
  下一步,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元旦节后,春节前期,组织工作专班,继续在全县18个乡镇深入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巩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打通和村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围。(通讯员 王霞 宋龙)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