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有机整合 产业融合发展

郧西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 2020-11-20 08:53:53
来源: 十堰日报

   近年来,郧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领,全面打响“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两大文旅品牌,精心打造“淘宝小镇”、双石沟民俗村、“农耕文旅·田园沙沟”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强化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区一园)发展定位,大力发展七夕文化、观光农业、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各类旅游融合产业,实现从区域示范向全域发展转变。结合七夕文化,着重开发以五龙河、龙潭河、天河风景区为代表的七夕旅游线路;根据资源类型,着重开发以上津古城、王家坪烈士陵园等为代表的个性化旅游线路;围绕产业融合,着重开发关防沙沟田园综合体、淘宝小镇等为代表的特色化乡村旅游线路。
  做好融合文章。该县推出个性化精品七夕文化旅游线路,吸引各地游客驻足郧西,为第三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一是“七夕文化+旅游”,提升产业内涵。目前,七夕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化旅游盛会,带动全域旅游突破发展,旅游人次和收入年均保持16%以上增长率。二是 “古镇文化+旅游”,焕发产业生机。陆续投入12亿元,实施上津道、天子渡口、古城水秀、民居改造等十二大工程,拉动周边9个景区景点建设,带动近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三是“红色文化+旅游”,挖掘产业潜能。该县对革命遗址遗迹和革命文物开展普查,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壮大红色旅游产业。(通讯员 齐小慧 严国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