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审计局:“三管齐下”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

日期: 2020-09-01 10:13:57
来源: 郧西县审计局

  一年一度的高考招录工作如期而至,为防止干部职工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而触碰廉政底线等问题发生,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早打“预防针”,要求干部职工绷紧“廉政弦”,把好“自律关”,争做“清醒人”。

  加强学习不放松,当好“宣传员”,增强干部自律意识。会上,该局主要领导全文领学了县纪委关于5起干部违反工作纪律方面的情况通报,以及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再次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执行《通知》要求和其他廉政纪律相关规定。同时在办公楼一楼的LED电子屏幕上连续滚动播出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的相关提示,并在郧西审计微信工作群、QQ群、手机短信中时时提醒,当好“宣传员”,自觉从思想上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袭。

  加强管理不放松,当好“管理员”,规范干部言行举止。会议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严正要求,认清形势,以案为镜,并由办公室负责逐一摸排,干部职工自查自报,如有子女升学及其他重大事项的,当事人必须主动向局党组及县纪委监委报备。同时要求各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对相关人员进行提前谈话提醒,并留存谈话记录,全局所有人员(包括聘用人员)现场亲笔签名签订《不举办“谢师宴”“升学宴”活动承诺书》,承诺不参加此类活动,大家相互监督。通过提前教育,早打“预防针”,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不踏“纪律红线”。

  加强监督不放松,当好“监督员”,杜绝干部侥幸心理。会议强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适时教育提醒;对于听之任之、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行为人,决不姑息迁就,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巡察工作,积极配合,从严查处,给其他人员以震慑,从根本上遏制住廉政“隐患”苗头。(通讯员 汪令军)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