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审计:以日志互评引领工作干出“加速度”

日期: 2020-08-24 15:24:14
来源: 郧西县审计局

  “2020年X月X日,星期一,天气:晴。上午:参加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明确全年审计项目任务目标;下午:与分管领导、审计组其他成员一起讨论制定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项目审计实施方案......”这是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某干部一天的工作日志。今年来,该局以省厅《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全省审计综合工作情况通报机制为契机,以“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紧紧咬住创先争优既定目标不放松,将审计融合发展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推进日常各项工作日志管理,以日志管作风、以互评提效率、以测评看业绩,引领各项工作干出“加速度”。

  一是优化资源配置,解决工作无新意的问题。根据每个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年龄结构,结合工作实际,经过充分酝酿,反复征求意见,打破沉寂,及时调整领导班子分工,优化股室人员配置,做到知人善用、人尽其才;同时,积极争取编制,通过公开招聘和择优选调等形式,补充新鲜“血液”,壮大审计后备力量,让大家快乐生活、舒心工作、身心健康。

  二是推行工作日志管理,解决“慵懒散”的问题。要求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及聘用人员使用专门笔记本,记录每天的工作情况,让每个人自问“今天干了什么、今天做成了什么、今天是不是没有做什么”“全年到底干了什么、大家测评我的结果会是什么”,做到平时心中有数、年终考核心中有底,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和大局意识,着力解决少数干部不想为、不愿为、无所为的问题。

  三是开展互评互议,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每个月月底,由办公室收集全局所有人员的工作日志,进行互看互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查看——及时提醒把重点,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之间相互查看——及时督办促进度,各股室人员之间相互查看——互相学习找差距,对照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清单,树立“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促进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进行民主测评,解决吃大锅饭的问题。注重日常考核结果的运用,将平时日志管理互评互看情况记录备查,结合年终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情况,按照班子成员、一般干部、聘用人员三个层次进行公开民主测评。对达不到各层级平均分的实行全局通报,并与政府目标考核奖、年度优秀公务员、职级晋升等挂钩,以实绩论英雄,打破论资排辈和“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消除平均主义,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真正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机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