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文明旅游氛围浓

日期: 2023-01-30 08:55:44
来源: 十堰日报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扶老携幼出门旅游。1月27日,记者在武当山景区采访时发现,虽然这里每天接待上万名游客,但景区内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今年春节,武当山景区每天游客量过万人。其中,1月23日12时至24日12时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1%。记者看到,游客们自觉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景点游览。景区内设置了文明游园、文明旅游提示牌,地面上没有果皮、纸屑等垃圾。“一年多都没有出来玩了,趁着假期带孩子来武当山玩,感觉很舒服。路上我们自备了零食和垃圾袋,孩子们吃完零食都会自觉把包装袋放到垃圾袋里,看到路边的垃圾筒了我们再扔进去。”在紫霄宫游玩的市民陈先生说。

今年春节期间,武当山景区还举行了地方传统民俗与非遗文化展演。尽管人流如潮,但路面干净整洁,绝大部分游客能遵守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出游。(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