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暑期文明旅游氛围浓

日期: 2022-07-29 09:17:43
来源: 十堰日报

每年暑假都是父母带孩子出去旅游的高峰期。记者日前在武当山景区采访时发现,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自觉响应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一道最美风景线。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武当山景区入口处看到,大多数游客能遵守规定,自觉排队,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进入景点旅游。在紫霄宫、南岩宫等景点,记者看到许多游客特意准备了垃圾袋,随时将矿泉水瓶、果皮等垃圾放入袋中。

走访中记者发现,景区管理部门在琼台索道、太子坡、金顶等处安装了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牌。“文明随时随地,旅游美时美刻”的宣传牌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宣传提示牌,在景点门口及主要路段均有摆放。

此外,各景点设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每天都有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乘车、保护环境、爱护文物。

“这次来武当山,我不仅看到优美的自然风景、感悟到武当文化的魅力,也看到大家爱护环境、文明旅游的良好风尚,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一位来自市实验中学的学生说。(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孙悦 陈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