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风景区4月20日起实行“一票制”游览

日期: 2022-04-15 10:34:31
来源: 武当发布

重磅发布!重磅发布!武当山风景区4月20日起实行“一票制”游览。

4月15日上午,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举行武当山风景区“一票制”新闻发布会,特区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成生向新闻媒体介绍武当山风景区“一票制”具体政策措施和实施计划。特区发改局、文物和宗教事务局、游客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一票制”实施背景及准备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李成生介绍,武当山风景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以来,景区门票管理由风景区管理局负责,景区宗教活动场所金顶(太和宫)、紫霄宫一直由武当山道教协会管理并单独收取门票,游客购买景区大门票后进入上述两个宫观需要再另行购票,二次售票问题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游客和人大代表多次建议将几个票种整合后实施一票通。

李成生说,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基于方便游客、让利游客,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武当山特区管委会经过多次研究并与武当山道教协会反复会商,决定实行“一票制”。经十堰市发改委《关于武当山风景区实行“一票制”及调整配套交通运输价格的通知》(十发改文〔2022〕25号)文件批复,将武当山进山门票与武当山道教协会管辖的金顶、紫霄宫门票进行整合,设置“一票制”通票以及3种联票组合,以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李成生介绍,“一票制”并不是简单的几个票种相加,而是汇总之后再将价格总体进行了下调。实行“一票制”后,武当山风景区通票价格为164元,较此前分散购买下降了8元,其他联票较此前分散购买也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与此同时,景区观光车票价格由100元调整到90元,较此前下降了10元。游客购买全山通票后,在门票有效期内,若需二次入园,只需要在检票点备案即可,不再另行购票。 

据了解,武当山风景区“一票制”将于4月20日起正式实行,为确保“一票制”能如期顺利实施,武当山风景区从票务系统升级改造、线上线下票务销售、景点票务管理、宣传咨询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和应对。游客服务中心、景区管理局等相关涉旅单位将紧密配合,共同维护好景区旅游和票务秩序,为游客提供畅游武当,惠游武当的良好体验。

武当山风景区“一票制”的实施,是推进景区管理与服务水平的一次重大提升。对于整合景区旅游资源、构建大旅游格局、提升游客便捷度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武当山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武当山融媒体中心 余东杰、徐刚 图/范学锋 )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