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式”审计助力武当山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9-10 16:46:50
来源: 秦楚网

9月6日,十堰市审计局课题组赴武当山特区开展“研究式”审计专题调研,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近年来南水北调对口协作项目助推特区文旅发展情况,认真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特区文旅局、发改局、审计局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特区文旅局详细介绍了武当山文化旅游发展状况,汇报了特区近年来充分利用南水北调对口协作机制,加强两地文化旅游领域沟通交流与互助合作情况,分享了文化交流、人才培训、旅游宣传促销的经验和做法。发改局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南水北调协作项目运作情况及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盘活协作项目、加强与通州区全方位合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当前特区对口协作项目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调研组对特区近年来充分借助京鄂对口协作政策东风,加快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南水北调协作项目为抓手,深度调研特区旅游业空间布局、产品体系、项目建设、景区管理等情况,聚焦数据指标、资源挖潜、政策落实、资金绩效等方面研究分析,与特区相关部门加强交流探讨,合力研究破解旅游发展难题。通过积极探索“研究式”审计,总结提炼经验,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服务宏观决策,促进对口协作政策更好助推特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武当山特区也将积极培养研究式学习和研究式审计的工作思维,全力配合市局探索开展“研究式”审计,聚焦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行之有效的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助力特区旅游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通讯员 程鹏 姚万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