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多措并举宣传《条例》引导群众

守好文明底线 争当文明市民

日期: 2021-01-22 09:26:29
来源: 十堰日报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 《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以下简称 《条例》)内容,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遵守 《条例》的良好氛围,近期,武当山特区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文明深入人心。
  《条例》出台后,武当山特区立即制订学习宣传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在本系统、本辖区广泛开展 《条例》学习宣传,将 《条例》学习纳入各单位党委 (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实现全域覆盖。结合当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村)工作,由各村、各单位组成 《条例》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向辖区群众讲解 《条例》内容、发放宣传手册。
  武当山特区农业农村局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系统干部职工当前重要的任务,列入每周学习内容,每人发放一本《条例》,做到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同时对重难点内容进行集中解读,做到对《条例》内容入心、入脑,时刻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该局还把 《条例》入户宣讲作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驻村干部把 《条例》宣传解读作为驻村帮扶的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入户宣讲工作,有力推动包联村和下沉村的群众家风正、民风淳。该局还把《条例》宣传作为下沉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百姓宣讲、上门送温暖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向包联企业发放 《条例》读本、入户宣讲,同时向沿街商户宣传《条例》,不断提高 《条例》的知晓率。
  为促使教职工积极践行 《条例》、遵守《条例》,近日,太极湖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 《条例》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教师们深刻认识到 《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提升自身文明素质,给孩子做好榜样。
  截至目前,武当山特区已发放 《条例》读本3000多册。通过 《条例》宣传学习,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掌握、熟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守好文明底线,争当文明市民。(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