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主站楼月底封顶 有望年底建成投用

日期: 2020-08-28 09:07:42
来源: 秦楚网

   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主站楼主体建设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可以封顶,今年年底前所有项目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8月24日下午,记者在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项目工地看到,高度为16.95米的主站楼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施工工人正头顶烈日,进行屋顶斜坡面支模、钢筋捆扎。
  据项目生产经理张光若介绍,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加固,预计月底主体全部封顶,下一步将进行室内装饰和外网铺设工作。
  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项目位于316国道武当山元和观村与遇真宫村交界处,距离武当山高速出口的通神大道约500米,是连接武当山和周边镇村的重要连接点,且与福银高速武当山出口临近,是未来武汉、重庆、西安等重要地区的客运交汇处。该换乘中心项目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22891.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51.49平方米,规划总停车位131个。项目建筑设计为现代徽派风格,整个规划布局充分体现城市特点和文脉特征。
  据悉,考虑到旅客、游客、客运车辆、社会车辆、出租车、公交车、物流运输车辆等各个流线关系,为打造成人、车和谐的客运站场,该换乘中心在平面布局、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努力做到旅游零距离换乘。
  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了十堰市交通枢纽网络,使市民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更加多样化,从而达到出行便捷、舒适安全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提高武当山地区旅游承载力,也为市民出行构筑了一个更加便捷的平台。(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