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多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日期: 2023-01-28 09:06:27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16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发《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提升年活动方案》,计划用一年时间,采取七项措施,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

《方案》明确,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提升年活动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分为动员学习、自查自纠、走访调研、整改提升、建章立制等5个阶段,覆盖全区5个村、4个社区的9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强化提升“两委”班子能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强化绩效考核管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等七项措施,着力解决村(社区)党组织组织力不强、服务能力弱、作风不扎实、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引导村(社区)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提能力、善作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加快构建“实力在经开”发展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卢昌顺)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