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统一购买人才公寓 高端人才免费入住

日期: 2022-09-01 10:24:32
来源: 秦楚网

“在十堰经开区工作,不仅能享受优厚待遇和优待政策,还可以将科研成果第一时间运用到企业生产实践中,从而实现更大价值。”8月26日,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刚从德国大众公司引进的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士张辉权,得知十堰经开区正在为其装修配套的人才公寓,不由得为当地的人才政策点赞。

张辉权是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从德国大众公司引进的核心高管人才,负责公司与宝马高端乘用车配套新产品项目的开发管理,是公司进军更高端品牌领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级人才。

据了解,十堰经开区今年累计投资6000余万元,在祥安小康花园统一购买95套人才公寓,对像张辉权这样符合条件的高级人才提供免租金居住5年的补贴政策。人才公寓房型全部是108平方米和112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商品房,目前已全面启动精装修,公寓内沙发、床、衣柜、整体厨房、卫浴、冰箱、空调等全套家居一应俱全,全部达到“拎包入住”标准,预计9月份有30套人才公寓达到入住条件。

为辖区企业新招引人才提供免费的人才公寓,是十堰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力企业引才留才的缩影。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人才优先战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奋力打造政府与企业双轮驱动的“引才”新格局。为帮助辖区重点企业引才、留才,经开区坚持优化引才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人才引进“十条意见”》,围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给予引才补贴、薪酬补贴、住房补助等多种支持方式,帮助企业降低引进人才的成本,激励企业更加注重引进、培育人才。特别对企业引进的顶尖人才团队、重大人才项目等,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有效解决这些在经开区就业创业高级人才的后顾之忧,不断激发企业引才内生动力,夯实企业引才聚才“主阵地”,加速释放引领发展的“人才红利”,助推经开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