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

一件事一次办 省时又省力

日期: 2022-05-05 08:50:13
来源: 十堰日报

“从网上提交资料到领取营业执照,一天办完,证照邮寄到家。”近日,北京思源同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对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效的政务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这是该区推行企业“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坚持“一窗、一网、一次”服务,紧盯市场主体需求,推出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按照“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网办理、一窗出件、一键评价、一体监管”的闭环办理要求,升级企业开办“一链通”平台,针对一表采集、一次提交的材料,无需企业开办申请人重新网上填报或线下分次提交,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平台直接获取,实现企业“照、章、税、银、保、金”(即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银行开户、社保、公积金)一站式办理。

同时,该区还在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窗口新增“一件事服务”功能,推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位专业管家、完成多项审批”,由“企业管家”负责提供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全过程业务咨询、材料受理、结果跟踪等“一条龙”服务。

今年一季度,该区新增内资企业348家,较去年同比增长48.72%;“企业管家”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3000余次。(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陈晓洵)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