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3-17 11:28:16
来源: 十堰经开区

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十堰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金融办等单位在祥安东城国际广场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认真讲解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讲解如何识别假劣药品、食品,引导居民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活动期间,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就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宣讲,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制作展牌2个,现场发放消费者保护法宣传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电梯安全知识指南、用药安全宣传册、食品安全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升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共促消费公平”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