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十堰经开区

全面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

日期: 2021-11-23 08:49:11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0日,在武汉市举行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联高会展(十堰)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3.5亿元,包括建设1118个标准机柜、1个智能化数字展厅和大数据运维中心等,可作为数据存储、云计算等全链条数据服务平台,为未来工厂智慧化升级打下坚实数据基础。十堰经开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启动建设国内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充分发挥5G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推动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培育5G+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和数字园区,该数据中心将成为区域乃至国内重要的数据节点。通过林安智慧园区搭建的产业链、创新链和服务链,构建形成“园区大脑+园区数据中心+园区基地+园区基金+园区实验室”多位一体的园区大数据生态体系,全面推动5G+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