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发改局:贴近民生谋项目

日期: 2023-03-20 16:18: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关注民生、谋划项目是发改与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茅箭区发改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建设,提早谋划民生项目,努力把实事做实做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责任意识。茅箭区发改局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加强民生领域项目谋划,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作推进落实。针对建设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的项目,加强工作调度,找出问题根源,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圆满完成。聚焦群众需求,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谋划一批惠民覆盖面广、群众获得感强的项目,促进项目成果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需、惠及民生。

谋划重点项目。打造首善示范区,民生所需所盼必须着力解决。今年谋划重点社会民生项目31个,总投资1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重点打造茅箭区共同缔造示区幸福顾家项目、五堰二堰等片区老旧小区燃气改造项目、十堰智慧停车系统项目、武当路小学综合楼改扩建项目、区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各工作专班紧跟项目进展情况,俯下身子察民情,贴近群众解民忧,各个项目稳步推进,着力解决民生所愿,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紧盯民生所需。根据省发改委《关于编报2023年就业、消费领域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通知》,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街办共同会商,围绕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建设,专项申报十堰市茅箭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湖北赛武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茅塔乡、鸳鸯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5个项目,总投资1600余万元,拟争取资金500万元,进一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加大基层服务平台的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力度,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茅箭区发改局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