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普法读本进万家 法治宣传惠民生

日期: 2023-02-06 10:26:21
来源: 十堰日报

为推进茅箭区“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着力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近日,茅箭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印制了《“八五”普法读本》五万余册,针对领导干部、基层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员工、村(居)民等普法重点群体免费发放,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法热潮。

读本聚焦法治乡村、和谐社区、平安校园、依法治企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将《宪法》《民法典》《土地管理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一问一答”“以案释法”“漫画解说”等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讲解,还收集了民事起诉状、行政复议申请书、合同、借条等规范性法律文书模板,帮助群众了解维护合法权益的途径及基础法律文书规范,提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

读本发放后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茅箭区将结合“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继续向广大干部群众发放读本,同时持续推动“法律七进”,让学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首善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通讯员 李瑰丽)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