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12-07 16:34:1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连日来,茅箭区多措并举推动干部群众讲宪法、学宪法、考宪法。

党员干部带头讲宪法。区“四大家”领导在网上学法并参加宪法知识答题。区司法局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议,主要负责人带头谈学宪法体会。区检察院邀请青年干警在“宪”告白,畅谈自己心中的宪法。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在工作群推送宪法相关知识,基层派出所在入户过程中宣讲宪法。茅塔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家院落,召开“院子会”向村民宣讲宪法,发放《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宣传资料,增强群众的宪法意识。

集中分散结合学宪法。组织区直单位干部、学校师生、卡口值守人员集中学习或分散观看由区司法局、区工商联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线上法治讲座。辖区各学校师生相聚云端,通过主题班队会、宪法晨读、宪法宣誓、宪法手抄报、撰写征文等方式学习宪法。在商超门店、综治中心办事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等公共场所及“茅箭这些事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放宪法宣传标语、短片,让干部群众深入领会法治精神,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法律知识测试考宪法。组织区直单位干部参加法律知识测试及全国“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检验学习成果,以考促学,切实提高干部的法治素养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茅箭区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大普法工作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李瑰丽)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