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纪委监委驻村帮扶解民忧

日期: 2022-12-06 09:42:16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驻茅塔乡王家村工作队在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创新为民代办服务方式,细化为民代办帮扶举措,着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村民反映的因受疫情影响,到乡村的游客减少,村民种植的蔬菜、土特产销售难问题,驻村工作队干部积极联系亲戚朋友代购代销。目前,已帮助20余户村民代卖时令蔬菜、柿子等农特产品约1500公斤。

针对村民发展种植业难问题,驻村工作队通过每月入户走访,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发展产业意愿,结合村民家庭实际,帮助咨询种植技术和种苗购置事宜,并邀请农业、畜牧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目前,已帮助村民王明崇代购金银花苗100株,联系葡萄种苗150株,待春季解冻后栽种;为3户村民联系购买食用菌棒12000棒,现已进入采摘期,每公斤鲜菇市场价10-16元,预计收入3万余元。

为解决村集体产业蜂蜜销售难题,驻村工作与村“两委”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城区各大商超、消费扶贫展览馆调研蜂蜜产品包装和销售渠道,通过考察进一步提升蜂蜜品质和产品包装。目前,该村250多公斤蜂蜜已全部卖完,集体经济增收5万余元。(通讯员 董根艮)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