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集体会商提升巡察质效

日期: 2022-11-30 08:55:27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届茅箭区委巡察开展以来,茅箭区把巡察发现问题提前会商研判作为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质效的重要举措。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紧盯巡察各环节,定期会商确定面上问题、共性问题,邀请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协助“诊断”个性问题,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夯实基础。

会商前,区委巡察办成立调研会商组,对各巡察组存在的难点进行集体“攻关”,及时解决巡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会商中,相关人员对报告结构、内容严格把关,切实找“病灶”、开“良方”。会商后,各巡察组针对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问题清单组织人员进行再次修改完善,提交区委巡察办重新把关。

“通过提前介入,从政治关、结构关、观点关、事例关、文字关、线索关等方面提升巡察报告质量、移交线索质量,实现巡察组与巡察办、纪委监委之间情况互通、工作互动,为探索‘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积累了经验。”茅箭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朱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