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创文办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21 16:22:1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连日来,茅箭区创文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在“学、讲、看、做”上下功夫,持续用文明创建推动城市蝶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让学习贯彻“热”起来。通过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方式,结合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要求,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明确学习计划、任务清单。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主题活动,组织“倾听模范故事 汲取榜样力量”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带动党员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干,形成学习热潮,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让学习贯彻“活”起来。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举办材料写作小组读书活动5次,实现适时学、随处学。开设“学习小课堂”,利用网络平台每天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知识,实现学习教育“天天在线”、全面覆盖。依托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橱窗、公益广告、文化墙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用心观看、用情宣讲,让学习贯彻“动”起来。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利用文明创建督导、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宣传等,结合树立文明乡风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广泛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身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凝聚力量、积极争创,让学习贯彻“实”起来。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村广播室等为主阵地,强化教育引导,推进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和村风民风建设。多层次开展“清廉家庭”“平安家庭”“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评选表彰,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法纪,以良好的家风影响带动乡风民风,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现已评选区级“清廉家庭”37户、“平安家庭”106户、“文明家庭”5户,48名村民入围“茅箭好人”,各乡镇(村)评选表彰“好公婆”8人、“好媳妇”9人。(通讯员 刘婷婷)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