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结合共同缔造 开展无疫创建

日期: 2022-11-07 08:59:14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茅箭区深入贯彻落实《十堰市开展无疫创建活动方案》,围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共同缔造”的创建主题,全力开展“无疫创建”工作,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凝心聚力筑牢防疫堡垒。全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坚持在一线开展值守排查和管控,切实保障群众所求所需。该区卫健局结合疾控职能,在全区开设了22个预防接种门诊,开通了疾控24小时值班值守热线咨询电话,解答各类防疫问题,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服务;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深入督导各商超、药店、农贸(便民)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安健康的社会环境;区教育局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把核酸检测关、管控关、教育关;各单位严格落实“一查一扫两核一测”规定,协助下沉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等志愿服务,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充分发挥基层一线防疫力量。为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发挥属地管理功能,茅箭区对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管理,确保第一时间将最新防疫政策传达并落实到位,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巡查网格内情况,引导居民和辖区单位提高防护意识,配合社区落实好防疫措施,共同守护健康家园。同时,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协调联动,共建无疫社区、小区(村)。

在行动中,依托社区网格,茅箭区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冲在防疫一线,以“快严实”的作风,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区筑牢疫情防护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刘俊 通讯员 陈光泥 丁鑫)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