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率先完成危化企业设计诊断复核工作

日期: 2022-09-30 15:12:0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做好在线服役化工装置安全设计复核,科学研判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近日,茅箭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动危化企业完成设计诊断复核工作,严把报告质量关,在全市率先完成设计诊断复核工作。

设计诊断复核工作开展以来,该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危化品企业设计复核方案,及时召集相关企业和单位负责人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周统计月通报的方式,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工作任务,压实企业设计复核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区26家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及储存设施的企业均已完成设计复核并提交复核报告。

此次设计复核重点对化工项目设计单位资质、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总平面布置、设计变更及实际建设情况与设计是否一致等方面进行合规性复核。经复核,26家企业存在不符项58处,已整改35处。针对复核报告中指出的隐患问题,该局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规范边提升”的原则,推动整改工作同步进行,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时间表,全面整改复核报告提出的问题隐患,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通讯员 肖磊)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