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路街道:紧绷安全之弦 守牢安全底线

日期: 2022-09-30 09:45:2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连日来,茅箭区武当路街道坚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十一”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全市“五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宣教片、警示教育片,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及日常材料报送、消防及“十小场所”专项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加强消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街道应急办联合区消防大队对老三环厂区内30多家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逃生技巧,应急疏散等进行讲解。现场抽查企业负责人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掌握情况。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让企业负责人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和掌握,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加大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组织专班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十小场所”、危化空间、在建工地、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等开展隐患摸排、复查行动。建立健全台账管理长效机制,坚决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和死角。同时督促指导企业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将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人、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等记录在册,切实树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武当路街道坚持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把守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付诸于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自我加压,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通讯员 秦慧)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