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川镇: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 推动“代表行动”落实落地

日期: 2022-05-19 16:28:0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再增加50箱中华蜂,蜂旅融合发展要更进一步,金银花种植增加40亩,洋姜也要增加种植面积”、“五条岭到卡子村道路6月份开始扩修,正是50亩线椒成熟外销的时间,咋运出去?”……5月13日下午,茅箭区第二十二代表小组13名代表深入大川镇卡子村开展“代表行动”活动,收集群众意见和需求,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中,代表们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立足村情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代表们指出,要依托“千年古盐道”“千年银杏树”等独特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找准差异化定位,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要加强蜂旅、果旅融合发展,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农业产业效益;要加强要素保障,推进本土人才培养,吸引外出务工村民回村发展家乡的旅游产业。

今年“代表行动”开展以来,大川镇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聚焦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不断为民办实事。卡子村第一书记方健健充分发挥省直帮扶单位专业优势,做好牵线搭桥,打通了农产品外销武汉的渠道,并先后联系25名村民到中铁公司务工,切实为乡村振兴“添动力”。全国人大代表罗杰主动领办代表小组活动中收集的12条群众问题和诉求,多方协调化解,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杜顺贵 陈俊)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