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纪委监委:压实信访举报工作责任

日期: 2021-10-16 09:32:59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茅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将《信访举报工作提示函》分别送到3家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手中,提示相关单位切实抓好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整改。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单位党组(委)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信访举报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党委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在定期梳理、分析全区信访举报情况的基础上,对信访矛盾集中、“三多”举报频发、信访办理进度缓慢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进行通报或发送《信访举报工作提示函》,督促相关单位深入研究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健全机制、系统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明确对因信访办理不认真、矛盾化解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坚决,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倒逼主体责任上肩。今年以来,共印发通报2期,发送交办函2件、提示函3件。(通讯员 吴海霞夏睿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